#1【花栽之人】

春日百花開,最宜賞花去 ! 花能解憂、舒懷、養眼、美化心靈。來一趟輕鬆的山旅,以花栽人,別有韻味。

日期:22/4/2019 (一)
時間:10:00-17:00
地點:馬鞍山
內容:尋花、賞花、聞香、寫畫;聽故事、品花茶、嚐花宴、樂無憂。
導師:知秋
自然協會創辦人、現任總幹事、二十六年自然教育經驗。喜愛花草,山中賞花尋草,自得其樂,涉獵中草藥、貝曲花藥,種植種子盆栽多年。

#2【天地心意合一行 】

堆肥是泥土的知己,也是植物的良友,透過手做堆肥體驗物盡其用的真諦! 在田園以汗水獲取樂趣,在堆肥中探索萬物共生,死生相循的實相!

日期:5/5/2019 (日)
時間:10:00-17:00
地點:粉嶺南涌活耕建養地協會農場
內容:認識農場、泥土密語、堆肥技術、黃金比例、親手實作、情意午餐、經典連結、導師經驗談。
導師:珊瑚
第一屆大地行者、資深社工,從事社區工作二十多年,創辦多個社區經濟及社企項目,包括時分券計劃、土作坊、天經地義生活館和天心悦圓等!多年來一直在中港台推動社區經濟發展,積極在各區倡行生態家園/生態社區,並努力推廣素食文化,希望地養人、人愛地能永續發展!

#3 【簡居 ‧ 一樂也】


香港有山明水秀的西貢,西貢有鹽田仔小島,島上有「簡樸居」,容你放下俗慮與煩惱,過簡單而身心合一的生活。
吃得自然、生火煮食、輕可勞動、漫步看海、聽風逐浪、累了小睡、興來聊聊,另類的大休息!

日期:26/5/2019 (日)
時間:10:00-17:00
地點:西貢鹽田梓
內容:小島訪遊、生火煮食、自選勞動、共享午餐、樂活功夫、自由活動、樹下分享
導師:知秋
鄉村出生,香港長大,經歷城鄉殊異的生活方式,反思人類未來的走向,2001年起隨區紀復老師學習簡樸生活的精神與實踐,以分享簡樸生活為己任。

#4【森林同行】

香港原始次生森林。我們置身當中,如回歸大地之母的懷抱,享受森林浴,身心靈也得洗滌。

日期:22/6/2019 (六)

時間:10:00-17:00
地點:大埔滘松仔園
內容:森林靜心、體驗森林遊戲、生命有多長?我的樹、森林浴、森林午餐、樹木與我。
導師:澤山
山上有澤,水土互潤。自然協會初級導師及項目幹事,資深環保組織工作者,第十一屆大地行者、第二屆進階行者。

#5【我愛清溪 】

道法自然,上善若水。地球逾百分七十是水,人體同樣超過百分七十是水,我們都是親水的。流水能洗滌身心,給我們無限滋養,她在呼喚你呢!

日期:14/7/2019 (日)
時間:10:00-17:00
地點:西貢清溪
內容:水性體感練習、尋好水之法、怎樣如魚游水?流水與我、清溪煮茶、水邊午餐、自然暢談。
導師:知秋
專業體育教師,熱愛游水、喜好水上活動。熟悉本港清溪石澗,樂在山野天地間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學費:
全期$2000 (包設計、行政、導師、保險、教材用品等、自然協會有機棉T恤一件);
散報 $500/課 (包設計、行政、導師、保險及教材用品)。

對象:有興趣體驗自然的成年人,修畢全期者報讀本會的大地行者初班獲優先考慮。

名額:20人

查詢:5313-2773(WhatsApp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