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詳細PDF版本]

大手牽小手,你手牽我手,
幻想我們星光下,一起走一走 ……
星光下,自然中,感受和自己,和親愛的人,靜靜同行的美妙……

日 期 : 20 / 8 / 2017 ( 日 )
時 間 : 6:30-10PM
對象 : 6 歲以上
地點 : 西貢東郊野公園
收費 : $280 元 (大小同價,大地行者或有效會員$200)
導師 : 清水 (自然協會創辦人、資深情意自然教育工作者、現屆自然協會義務幹事)
名額 : 25 人 (額滿即止)

活動內容:

  • 體驗和親愛的人靜靜看星光
  • 體驗夜遊自然,尋找黑夜中出沒的自然朋友
  • 五種感官的體驗遊戲
  • 和親人,和朋友,在自然中體驗簡單,喜悦,快樂的時光
  • 體驗黑夜自然的寧靜與樂趣

查詢: 5313-2773

備 註 :

  1. 自備簡單輕便素食晚餐
  2. 穿著長褲,密頭鞋
  3. 自備手電筒
  4. 雨具(備用)
  5. 躺臥用地蓆
  6. 備輕鬆愉快的心情

報名:先whatsapp全名、姓別及年齡(報保險用)留位,後入數匯豐銀行自然協會賬戶:030-4-259237, 並whatsapp入數證明至5313-2773 確認。

家長的分享

《黑夜登山記》

上周末我們一家三口跟隨自然協會的清水和知秋,一行十一人去西貢大網仔行夜山。入黑後開始起行,我們三人走在隊伍的後頭,關掉電筒,靠著月色而行。

甫入山林,女兒忽然有感而發,說她感覺被森林之神包圍及保護著。這句驟耳聽來有點奇趣的說話縈繞在我腦內,十分震撼。腳一步步踏著石級前行,心裡充滿感恩,三年的情意自然教育開始在小女孩身上結果子了。大自然在她心目中已成為像母親一樣溫柔的守護者,即使在黑漆的夜裡也沒有半點害怕,內心是紮實而安全的。

不知走了多久,大概到了山腰的位置,突然傾盆大雨,天空閃起雷電,原本上山頂看星星的計劃要取消了,一顆人站在已成泥濘的山坡上,感受雨水沾濕身子,欣賞著風雲變色的天空,反而另有一番景致和體會。那一刻我忽然聯想到古人順天而行的處世生存之道,或許順從自然、隨機應變,便能輕鬆進退、消遙自得。

待雨水稍為減弱,我們便往下走,剛去到一處廣濶的石級路段,雨便停了。

大雨過後,空氣變得格外清新,剛才的翳焗熱悶已一掃而空,女兒形容感覺像剛洗完澡,爽得很! 大夥兒沿着石級坐下來,在山石樹木環抱下,雨後的蟲鳴聲中,邊吃生機晚餐邊觀賞雲邊霧氣中若隱若現的星月,以及遠處的群山、海面的舟舶,和燈塔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。此情此景,正如清水說,尤如置身全世界最美麗的大劇院,舞台上演着的是由大自然親自執導的精彩劇目。

大概被詩意的氛圍感動了,女兒嚷着說如果可以在這裡紥營過夜多好。然後她又抬頭望著迷濛的月色,「像個披着面紗的新娘啊! 像個披着面紗的新娘啊!」說罷她用手指逐顆星逐顆星的指着,這顆是藍色,這顆是綠色、紅色、黃色… 難道小孩子的眼睛特別雪亮,竟能看到每顆星的不同顏色?抑或她和大自然之間已搭建了一道橋樑,可以相知相感呢?

樹影 2017年7 月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