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者 : 李雅卿女士 (台灣種籽學苑創辦人)

主持 :
狄志遠先生 (前家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)
勞惠嫻老師 (關注自主學習的老師)

回應 :
一 葉 (螢火蟲學苑籌建人)
何瑞珠教授 (中大教育學院)

從個人反思到國際研究看自主學習
孩子天生好奇,學習本是快樂事,但卻偏成為親子間的阻力,甚至跟孩子拔河,誰勝誰負,必須賠上寶貴的親子關係,雙方懊惱。
作為家長,老師,您如何看今天香港的教育?我們實在心焦與困惑,不知何去何從!但在李雅卿女士的眼中,卻演變成一件美事。她說 :
『教育工作是迷人的』
教育及自主學習是否真的困難呢!讓我們一起跟李雅卿女士探討自主學習的實踐經驗。

講者 :
李雅卿女士,現任中華民國自主學習促進會(www.alearn.org.tw)理事長,台灣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,曾任中國時報採訪副主任。因為兩個兒子的教育問題,辭去工作,94年創辦台灣種籽學苑(http://home.kimo.com.tw/seedyuan),用十年光陰,倡導自主學習,並實踐自主學習教育理念,她的故事,在台灣教育佔有重要的一頁。著作有<乖孩子的傷最重>、<種籽手記>、<成長戰爭>、<北政實驗手記>等等。

重溫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