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沒有發覺現代人的“呼吸”漸近崩潰,呼吸途徑遠離自然:開口呼吸、生活壓力引致的淺呼吸、不自覺地呼吸,種種的呼吸不當造成很多的問題:兒童哮喘個案有增無減,而年青人突然成為新哮喘病患者也為數不少、失眠,甚至睡眠窒息症等等,真正的呼吸是怎麼樣的呢?已模糊不清了,近年的流感問題會與此有關嗎?

外在環境無常天天變,倒不如為自己的呼吸健康加加油,自然協會社區呼吸關注組為您準備了「回歸自然呼吸工作坊」,讓我們重新懂得珍惜“呼吸”這個自然而來的基本生存能力!改善及處理哮喘、鼻敏感症、頭痛、便秘、失眠、鼻塞、口臭等等都市毛病。這套功法的技巧不論是幼稚園學生甚至長者皆可輕易掌握,是簡單、易學、易懂的「保健良方」。

內容:閉咀,鼻子呼吸法、腹式呼吸法、自然洗鼻法、德建呼吸法

導師:三文魚(李炎芳)
(情意自然教育資深媽媽、自然協會大地行者、醫院工作二十多年的資深護士、自然協會社區呼吸關注組發起人)

時間:兩小時(一節)

地點:由合作團體建議

注意:穿著鬆身方便的運動服